Click for the English version

一个武汉会馆相关活动

 

1996年,李巨川起草了一份宣言——《具体建筑》,他的建筑观既深入亦独立于当时中国的建筑学界。对他而言,具体建筑关心的是:“在此一时刻,在此一地点,对于我个人来说,建筑如何可能?”对建筑的理解成为李巨川的行为、影像和特定地点装置等创作的重要出发点。尤其录像,他认为,是建筑的新的场地和材料,表明了建筑的新的可能性。宣言写成二十年后,哪些事情改变了,哪些又一如既往?建筑在都市生存条件已发生天翻地覆改变的当下,又如何成为可能?

托马斯·卢瑟是纽约大学东亚研究系的副教授。他的研究领域包括文化人类学和日本文化研究,艺术、建筑与城市形态,新媒体研究与动画,以及批判理论。他的专著Visioning Eternity: Aesthetics, Politics, and History in the Early Modern Noh Theater在2008年由康纳尔大学出版社出版,文章发表于各类学术期刊,包括Journal of Pacific Asia, Cultural Anthropology, Japan Forum, Boundary 2等。同时他担任Mechademia期刊的资深编辑, Digital Asia编辑,并且是期刊Asian Diasporic Visual Cultures and the Americas的编辑委员会顾问。